驾照科三主要考什么内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驾照科目三考试内容包含两个部分:道路行驶技能考试,俗称路考和安全文明行驶知识考试。 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行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路考考试项目:灯光考试,上车预备、起步、直线驾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驾驶。

安全文明行驶知识考试内容包含:安全文明行驶操作需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情况下的安全行驶知识、爆胎等紧急状况下的临危处置办法以及发生出行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科目三考试掉头技巧:

在科目三掉头操作的时候,需要掌握好掉头的地点,选择合适地点掉头,离合器踩到底,轻踩刹车,停车之后,重新起步。缓慢松离合器,找到联动点,感觉到车身抖动之后,慢慢松开刹车,让车子平稳行驶一段距离,再把离合器完全松开。打左转向灯,如果掉头到另一边最左侧车道,此时需向右借半个车道,如果掉头到另一边中间车道,则不需要借半个车道。这样操作能够保证汽车平稳停车,还不会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