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c1加减档技巧口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c1加减档技巧口诀。

1、先右后左。右边是油门和刹车,左边就是离合踏板。也就是说,无论加减档,都是先从右边的油门或刹车开始,然后速度匹配后,再踩下离合踏板。

2、马上动手。踩下离合踏板后,立即马上动手,左手稳住方向盘方向,右手快速换挡。

3、左抬右下跷跷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油离配合,离合慢慢抬,抬半联动位置稍作停留,油门轻轻跟上,不用踩太大,一上一下就像踩跷跷板。

科三考试注意事项:

1、熟悉挡位。

通常对挡位的控制是学员进入科目三阶段的首要学习任务,但是很多学员虽然练了很长时间的车,考试过程中一紧张还是会犯低头看挡位的低级错误。

2、平稳起步。

将挡位放入空挡,开启点火开关,踩下离合器,切入一挡,放下手刹,慢松离合器,半联动时松开刹车,配合油门,平稳起步。

3、挡速匹配。

车辆起步以后,随着发动机转速增加,配合不同车速,切入相应挡位。

4、观察路况。

车辆正常行驶后切勿因紧张就全身紧绷,适当放松,左脚从离合器位置挪开,通过左中右三个后视镜观察道路情况,注意与同向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礼让行人。

5、轻松换挡。

换挡时并不用费很大力气,如果车型较老,可以在空挡处停留片刻,再切入其它挡位。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在加挡前“轰”油门把车速先提起来,在减挡前收油门把车速先降下来。

6、控制离合。

在汽车行驶中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踩下并抬起,不要出现半接合现象,掌握好快、慢、快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