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t和没t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t和没t的区别有性能、生产成本、后期保养等。有t代表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没t代表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

性能区别:

在同一排量下,自然吸气发动机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力动力弱一些,如果喜欢平稳柔顺性的动力输出,可以选择自然吸气发动机;喜欢爆发力更强的可以选择粗暴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生产成本区别:

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生产成本方面高,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多出一个涡轮增压器,由于工作环境为高温高压状态,所以对于其材料本身的要求较高,再加上高精度的制造成本,就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高得多。

后期保养区别:

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的动力会导致性能和可靠性的衰减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要更加快,后期的保养成本通常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更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