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加92的油的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加92的油的后果:

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正庚烷为8的汽油,适合中档车(压缩比比较低的)。

1。会影响到发动机出现动力降低,耗油上升的状况。

2。途观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92汽油会导致爆震。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

加错油的危害:

大部分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都需要使用高标号汽油,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运行时内部的温度和压力都比较高,如果使用低标号汽油很容易导致发动机爆震。爆震会发生在压缩冲程。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发动机的进气门和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发动机的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受到压缩的可燃混合气温度和压力都会升高,如果汽油的稳定性不好,那可燃混合气就会提前燃烧。提前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此时活塞正在向上运行,这样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并且,严重的爆震甚至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活塞炸裂或连杆变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