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可以查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是不可以查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除外。

如果你违法了在高速路被发现采集信息后,会由指挥中心将情况推送高速某大队,在由大队推送路面民警,民警得知你的违法行为会在服务区等你,且打开执法记录仪对你进行现场开条,所以如果你有严重违法或中度违法行为你就要注意了,高速交警比市区大队查的严很多一个收费站、一个服务区,上高速尽量不要有严重违法行为出现,要不处罚很严重,一般高速路不会你开车拦你但你总得下高速,就在你停车一霎那查处你。

以下是关于高速公路上违章的处罚情况:

1、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罚款200元并处吊证12个月,记分12分。

2、不按规定超车或者变更车道,罚款200元,并处吊证12个月,记分6分。

3、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者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转弯,罚款200元并处吊证12个月,记分12分。

4、不按规定停车,罚款200元,并处吊证12个月,记分12分。

5、驾驶转向器、制动器、灯光装置等机件不合安全要求的机动车,罚款100元并处吊证9个月,记分3分。

6、在高速公路上载运危险品未经审批或者未按规定行驶的,记分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