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光mini ev有补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EV是四座新能源汽车,购买这款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但不享受补贴政策。根据2020年12月31日发布的补贴政策通知,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下的无补贴。宏光MINIEV为满足对小巧便捷、使用成本、实用安全的要求,续航为120\u002F170KM。

五菱宏光MINIEV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20 kW,总扭矩85 Nm。采用单电机后置布局,使用锂离子电池。电池质保周期为8年或12万公里,慢充时间分别为6.5小时或9小时。使用的变速箱是电动车的单速变速箱。

家庭用户一般代步出行距离在30KM以内,宏光MINIEV的续航完全可以保证其日常的通勤需求。同时更低的电池容量意味着更轻的整车重量以及更低的成本,这都会反应在真实的行驶效率和实际售价当中,所以这是基于多种综合因素全面考量和取舍的一种设计思路。所以宏光MINIEV虽是电动汽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但新能源补贴政策这块是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