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辆能用几个驾驶证扣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辆车至多可以使用三个驾照扣分,一本驾照至多为三辆车扣分(一证管三车,一车用三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五条规定,一本驾照在一个结算时间内(一年)只能给三辆车扣分,扣分时要拿着驾照去扣分。办理实名绑定有两种渠道,分别是交警业务窗口办理和交管12123手机APP。

交警处罚窗口办理首先进行实名注册,可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1至3辆,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辆(包括已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绑定的);同一机动车只允许最多被3个用户同时绑定。

交管12123手机APP只允许申请绑定本人名下车辆和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绑定的个人名下机动车,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另外绑定机动车的车主必须是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的已注册用户,绑定后可以办理对应车辆的电子警察违法记录。

处理非本人车辆电子眼违法记录,必须提前面签。如需通过网络渠道处理他人车辆的记分电子眼,要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实名绑定,或者到各交警大队窗口进行面签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