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门踩下去感觉动力跟不上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踩下去感觉动力跟不上来,发生这样的情况大部分是因为动力系统出现问题,汽车供应的动力不足那么提速自然会迟缓。

影响动力系统的部件有节气门、喷油嘴、进气管道、油路、信号传感器。具体情况如下:

1。如果节气门故障或者进气管道堵塞,都会造成进气量过少的情况。节气门故障会影响开合度,而进气管道积碳则会直接影响进气量。进气量减少,就会影响汽油的燃烧效率,从而导致提速延迟;

2。喷油嘴积碳或者油路堵塞则会影响气缸的进油量。喷油嘴积碳则会影响油液的喷出量,而油路堵塞则直接影响进油量,或者导致供油不足。进油量不足,会导致燃烧室气体油气配比失衡,从而导致无法燃烧;

3。进气系统故障:汽车发动机在运行时,不仅需要油,还需要有空气,如果汽车的空气滤清器、节气门出现堵塞或失效时,发动机运转时进气量不足,导致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4。气缸问题:如果汽车出现给油动力不足的情况时,车子停下来后会感觉方向盘或者车身明显抖动时,说明汽车发动机至少有一缸运转不正常或者熄火,需要及时检查,当发动机的气缸不工作的数量较多时,汽车就会熄火;

5。通过排气管判断:通过汽车的排气管可以判断动力不足的原因,如果排气管冒黑烟,可能是燃烧室、点火系统、气门出现问题,排气管冒蓝烟,可能是机油跑到燃烧室了,需要车主及时的处理,汽车动力不足如果不及时处理,影响正常用车,行车安全无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