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电了要发动多久电瓶能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没电如果想通过发动机来进行充电,以12V60Ah电瓶为例,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个小时,总共需要20小时,所需要的充电时间比较长。以下是相关介绍:

其它的充电方式:

如果电瓶没电,比较建议的方式是通过充电机来将电瓶充满电,通常家用车的电瓶容量在60Ah左右,其需要的充电电流为电池容量的十分之一也就是6A。以此电流充电,一般3-5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

电瓶的使用期限:

汽车电瓶相对来说是一个易损件,随着每次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瓶的性能也会随之变差,正常情况下保持正确的使用习惯,一个电瓶可以使用3-4年的时间,甚至可以延长使用周期。

电瓶的保养:

(1)如果长时间不用车,建议将电瓶的负极断开,电瓶就没有办法启动自我保护功能进行放电,可以防止电瓶亏电,长时间的亏电状态会导致电瓶直接报废。

(2)另外为了尽量减少车辆的电力消耗,建议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不要长时间使用车内如大灯或者音响等相对费电的电子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