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底盘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类底盘即二类汽车,是缺少车厢系统总成的汽车,有驾驶室、操作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等。主要特点就是定制化、根据具体使用要求进行不同的改制。

汽车底盘的分类,国际上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我国汽车市场上广泛接受的是汽车底盘分为四类,即一类、二类、三类和四类,底盘分类并不是汽车质量的分类,而是汽车用途的分类。

一类底盘:即一类汽车,是包括汽车全部系统的完整的车辆。也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汽车类型;

二类底盘:即二类汽车,是缺少车厢系统总成的汽车,有驾驶室、操作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等;

三类底盘:即三类汽车,是缺少驾驶室、车厢系统、车前板制件的汽车,有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装置、前后桥、制动系统等部件,但是车辆无法行驶;

四类底盘:即四类汽车,是无车架的散装件和总成件,从方便销售的角度看,是指未经组装的包括汽车全部系统部件的成套配件。

二类底盘主要用于生产专用汽车、特种车辆等。比如洒水车、自卸车等各种具有特殊用途的汽车。改装厂根据不同的使用用途,在二类底盘的基础上做各种车厢,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洒水车就是在二类底盘的基础上加装洒水的动力装置、水罐等装置;自卸车就是在二类底盘的基础上加装液压举升装置、自卸车车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