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r20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R代表子午线轮胎,20表示可以安装在20英寸轮辋上。

轮胎是汽车唯一接触地面的部分。轮胎关系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所以我们必须注意我们汽车的轮胎。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制品在长期使用后会老化,因此需要定期更换轮胎。

在正常情况下,安装在汽车上的轮胎可以使用四年,因此建议每四年更换一次轮胎。购买新轮胎时,必须清楚地看到生产日期,因为轮胎有保质期。生产日期标记在轮胎侧面。生产日期由四位数字表示。安装新轮胎后,务必重新对每个车轮进行动平衡测试,以防止在高速行驶时车轮异常抖动。如果在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异常抖动,将影响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

平时使用汽车时,建议经常检查轮胎气压。轮胎压力不应过高或过低。如果气压过高,会降低轮胎的抓地力。如果气压过低,会导致轮胎在高速行驶时产生波浪变形,加速轮胎老化速度,增加爆胎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