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cvt是钢带还是链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阁CVT变速箱采用钢带式,大多数车子的CVT结构都是采用钢带的传动方式,这种传动方式可以通过改变带轮的大小来改变它的传动比。

CVT有两种动力传递方式,一种是钢带,另一种则是链条,钢带通常适用于小扭矩的发动机,而链条通常用于大扭矩发动机。所以偏向于性能的CVT变速箱都采用了链条的方案,比如,早期的奥迪Multitronic CVT、斯巴鲁Lineartronic CVT、日产CVT8HT等。

CVT钢带是由两根内嵌的钢带作为基础支撑,金属带上面卡着几百个钢片,采用这种推片结构的钢带,采用“推”的方式传递动力,利用推片之间材料的硬度形成推力,推片在外力作用下形变小,在动力传递时,主动锥轮紧紧压迫钢带的整个侧面,形成静摩擦力,主动锥轮通过钢带推动从动锥轮转动。

CVT链条从结构上和钢带有比较明显的不同,链条不直接和锥轮接触,而是通过压紧中间的摇臂销实现扭矩传递,链条的结构上由两束环形钢片和拉片组成,每束钢带由12片高拉力薄钢片叠加而成,在利用专利T702高强度钢插入每组钢片形成摇臂销进行连接,抗拉强度高达2000mpa。链条的这种结构只能采用“拉”的方式进行动力传递,主动锥轮压紧链条的“摇臂销”,形成静摩擦力,带动链条传递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