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dohc与dvvt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OHC即Doubie-Overhead-Cam双顶置式凸轮轴,多气门发动机燃烧更充分,能让更多新鲜空气进入发动机,排放效率更好。DVVT(Dual-Variable-Valve-Timing)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应时所需提高动力、降低油耗。

二者的区别如下:

1、在组件上:DOHC有两个顶置凸轮放在汽缸体上,一个作用于带动吸气阀门,另一个作用于带动排气阀门。DVVT则采用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2、在环保上:DOHC的凸轮轴是发动机的配气机构,配气机构的作用就是保证发动机在工作中,定时将新的可燃混合气充入气缸,加速排放效率。DVVT通过调节发动机燃烧室之中的油气混合气体,达到最平衡的燃油比,有利于改善汽车怠速抖动的问题,从而增加了汽车的平顺性和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