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报废汽车年限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二手车报废不受年限的限制,只受公里数的限制。根据法律规定,车辆行驶60万公里,强制报废。因此只要行驶里程不到60万公里,便可以一直行驶。

办理报废的材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u002F转入申请表》《机动车报废审批申请表》、车辆相关证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报废回收证明,《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车辆报废的原因:机动车达到国家报废标准的里程或年限后,车辆的技术性能、经济性能、废气排放均达不到要求。若继续使用,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和污染环境,维修保养费用剧增。

办理汽车报废所用时间:办理汽车报废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在办理时候车主可以申请保留车牌,但要求是汽车必须所属车主3年,且该车在没有违章等不良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