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摩托车可以载几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轮摩托车只能搭载两人,包括车主。每地不同,具体根据当地法律为准。并且二轮摩托车后座不可以搭载12岁以下儿童,轻便摩托车更不可以载人。根据《道路交通法》的第90条及机动车驾驶证扣分细则规定,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会以一般超载处罚为基础,也就是处200元罚款,记3分。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以广东颁布的条例来看,摩托车后座只能搭载一人,相信每个城市都会额外制定关于摩托车载人的规定。《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三条两轮摩托车只允许在后座位置搭载一人,但不得搭载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摩托车行驶时,驾驶人以及乘坐人员应当配戴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安全头盔,并系扣牢固。驾驶人应当督促乘坐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头盔,不得在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头盔的情况下驾驶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