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车挡风玻璃怎么除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车挡风玻璃除雾的方法如下:

1、空调除雾:打开前窗除雾模式,把风速调到最大,打开A\u002FC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不一会玻璃上的雾气就会被消除。另外部分车型后风挡以及外后视镜配有电加热,只要点击开关开启后大概一分钟即可消除雾气。

2、空气对流:开窗后可以增加空气对流,降低车内外温差,减弱雾气形成条件。

3、除雾剂:使用时只需要将其均匀喷在玻璃表面,然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剂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滞留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使雾珠凝聚成大水珠,从而不遮挡视线。汽车其他玻璃也可适用,尤其是外后视镜。

4、洗洁精自制除雾剂:按照1:6的比例将洗洁精和水配比,装在瓶子里,在出行前喷擦一遍,效果和外边买的除雾剂相当,只是持久性略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