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一打火水温就报警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一打火水温就报警可能是防冻液过少或者液位传感器损坏导致。

水温表报警解决方法:

出现这个问题后,首先要检查的就是防冻液是否亏缺,如果防冻液较少,那就及时添加防冻液,再次启动汽车,看一下报警灯是否还亮着。如果防冻液不少的情况下,水温报警器还亮着,那就是液位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对于这个故障,建议到4s店找专业的技师进行检修,可以通过汽车故障自检系统找到故障源。

处理水温表报警注意点:

不要急于关闭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变稀,失去润滑作用。如果此时熄火,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各配件间隙很小,停机后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会造成粘缸。降温时切忌泼冷水浇发动机,这样可能造成发动机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热车时千万不能打开水箱盖,避免被内部强压喷出的水汽灼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