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能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区别如下:

1、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装配有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通过高速旋转,迫使更多的空气进入进气歧管,从而提高发动机的燃烧做功效率。

2、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在不通过任何增压器的情况下,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的一种形式。指空气单纯经过空气滤清器—节气门—进气歧管—气缸。

3、在动力方面:在相同排量下,涡能增压爆发的动力显然是要比自然吸气的要强。

4、在保养成本上:更强的动力可能会导致性能和可靠性的衰减比吸气的要更加快,后期的保养成本也要更高一点。

5、在油耗方面:同等排量的情况下,涡能增压的油耗表现不如自然吸气。

6、在制造成本方面:涡轮增压器本身就是多出来的一个零件,而且由于工作环境为高温高压,所以对于其材料本身的要求更高,制造成本自然也比自然吸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