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最前端的双白虚线是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最前端的双白虚线的含义是减速让行线。白虚线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标线,划于路段中时,用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或作为行车安全距离识别线;划于路口时,用以引导车辆行进。而白色实线划于路段中,用以分隔同向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或指示车行道的边缘;设于路口时,可用作导向车道线或停止线。

双白虚线:

是减速让行线,减速让行线常与减速让行标志配合使用,由两条平行的虚线和一个倒三角组成,倒三角颜色为白色,上面写着一个“让”字。表示车辆应该减速让行,告示车辆驾驶人必须慢行或停车,观察干道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方可续行。

黄色虚线:

划于路段中时,用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划于路侧或缘石上时,用于禁止车辆长时在路边停放。

停车让行线:

停车让行一般是在路口视线较差的地方设置,须停车观察后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