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转速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台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转速,以下是关于汽车转速的信息:

1、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消耗的燃油越少,那么做工也就越少,放在汽车行业内同样适用,最经济的油耗状态下,动力是较弱,当然时速也不会太快。所以说最经济的油耗,我们还得从低速情况下去分析。

2、目前国内主流的发动机分为两种。一种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1.5T为代表,另外一种是牌量较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以2.0L为代表。这两种发动机都有自己不同的经济转速。

3、就拿手动车型举例,当然需要挂在最高档位,在保证不顿挫抖动的情况下,尽量降低自己的车速,在发动机开始抖动的时候再踩油门,补完油门之后的转速,就是经济转速。比如说某台车挂上五档,在1400转的时候发动机略微抖动,提示需要降低档位,那我们踩油门,转速到1600转的时候不抖动。那么对于这台车,经济转速就是1600转。同样的道理适合大多数手动变速箱车型。

4、从某种程度上看,在保证发动机不抖动顿挫的情况下,高档位低转速是最省油,如果有定速巡航,那么汽车行驶一段路程后,综合油耗要比官方油耗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