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结构包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的结构主要包括电力驱动控制系统、汽车底盘、车身以及各种辅助装置等部分。以下是纯电动汽车的具体介绍:

含义方面:

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

优势方面:

在城市路况下,纯电动车比传统燃油车起步迅速,没有任何延迟。因此电动车的驾驶体验更好。在经济性方面,除电价比油价更低之外,电动车在其他方面也要更加节省资源。此外,电动机在运行中的噪音和振动水平都要远远小于传统内燃机。在怠速和低速情况下,电动车的舒适性要远高于传统汽车。

弊端方面:

电池的续航里程限制;电动车的充电速度与燃油车加油时间比起来较慢;电动车因为电池组的成本居高不下,导致新车的价格远远超越同级别的燃油车,尤其是与小排量经济型家用轿车相比,纯电动车更是贵的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