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s灯亮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刷新汽车电脑。可能是使用车载用电器后,在车辆熄火以后出现用电延迟,导致系统发出错误信号,需要到4s店刷新汽车电脑,消除错误代码。

2、更换车钥匙芯片。可能是车钥匙内部芯片故障,导致车辆无法检测到车钥匙,peps灯亮起,需要更换车钥匙内部芯片或者更换车钥匙。

3、检修系统。可能是车辆一键启动系统故障导致,需要到4s店对一键启动系统进行检修。

4、更换电池。可能是钥匙电池电量不足导致peps灯亮,需要更换车钥匙电池。

5、远离通信设备。如果周围有便携式收音机、手机或其他通讯设备,会对一键启动系统造成干扰,导致peps灯亮,需要远离通信设备。

6、分离钥匙。可能是钥匙与金属物体接触或被盖住造成,需要将金属物体与钥匙分开,再启动汽车,消除故障灯。

7、将钥匙放到启动按钮前。把智能钥匙拿出放到一键启动按钮前面,踩刹车,按住一键启动按钮6秒以上即可启动汽车,故障灯会自动熄灭。

8、维修接收模块。可能是车辆的接收模块损坏,汽车检测不到车钥匙的存在,需要到4s店检查并维修接收模块,消除peps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