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行车灯不亮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间行车灯不亮的原因如下:

1、车辆设置中把日间行车灯关闭了;

2、日行灯的保险丝熔断:对于保险丝熔断,一般是左右两边都不亮,如果只是一边不亮,应该不是保险丝的问题;

3、线束故障:检查大灯控制模块到日行灯之间的线束;

4、导光环驱动器故障:比如驱动器插接头松动或连接不良;

5、日行灯灯泡问题:如果灯泡的灯丝质量有问题,那么其阻值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大,这会导致工作电流随之减小,从而使日行灯熄灭;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一边行车灯闪烁可能是灯后部和线部分接触不良,如果两边灯同时闪烁很可能是线路板出了问题。日行灯的保险丝熔断:对于保险丝熔断,一般是左右两边都不亮,如果只是一边不亮,应该不是保险丝的问题。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这个情况有可能是灯泡坏了或者线路出现了故障,具体情况建议你最好还是去当地专业修理厂检查一下。如果只是左右某一边的问题,我们可以先对调左右两边大灯的驱动器,如果故障也跟着对调了,那么就是驱动器的问题;如果故障依旧,那么驱动器没问题这时候我们再对调左右两边的灯泡,如果故障也跟着对调了,那么就是灯泡的问题;如果故障依旧,说明灯泡也没问题可以执行下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