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开启后有异味过几十秒后没有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开启后有异味过几十秒后没有了这可能是蒸发箱或空调滤芯长时间不清洗,堆积过多尘土等引起的。空调使用后,内部湿度比较大,在相对不通风的情况下会产生湿气的气味。对空调的保养:

1、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的作用就是对进入到车内的空气过滤。长时间使用之后,就会导致空调滤芯里面积累很多的杂物和灰尘,从而引起异味,只需要更换全新的空调滤芯即可解决。

2、清洗空调风道,空调风道是很容易积累灰尘的地方,并且由于输送冷气也会造成空调风道内有水气,从而引起难闻的异味。处理方法是,每年定期清洗空调风道,并且做好杀菌处理。

3、清洗蒸发箱,空调蒸发箱的形状就像是厚厚的铝制散热片,因此很容易积累灰尘。同时在使用空调之后,由于蒸发箱是属于冷热器置换的部件,因此很容易会积累一些水气,这些水气就是造成霉菌以及霉味很重要的因素。处理方法,每年定期清洗蒸发箱,做杀菌处理,有必要的情况下更换全新的蒸发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