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要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驾驶证不需要年审,只要驾驶证满期换证就行。摩托车4年以内的,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九十条规定,现在摩托车驾驶证是每6年年检一次。一般摩托车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驾驶证到期就可以去车管所年检并申请换证。

摩托车的驾照不需要年审,但是车辆需要年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年审时间:

1、持有准驾车型为A、B、N、P驾驶证的驾驶员,准驾车型为C并从事营业性运输的驾驶员,以及年龄超过60周岁的驾驶员,每年年审一次;

2、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每两年年审一次;

3、年审期限以驾驶证《副证》年审有效期为准,逾期未审的驾驶员要接受1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