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洗车和精洗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洗车和精洗的区别如下:

普通洗是比较简单粗略的清洗,常见的就是用高压水枪先将车身打湿,把肉眼可见的污垢或者杂物给冲洗掉,然后就抹上清洗的泡沫进行更加仔细的清洁,把灰尘和污渍都洗干净,最后再用水枪把泡沫冲洗干净,再用干抹布把车子给擦干,对于车子表面的清洗就结束了。

清洗完外表就到内饰了,内饰也是简单的清洗,用吸尘器将车内的灰尘和垃圾给清理掉,再将门板中控等地方进行一个简单的擦拭,再就是把脚垫也拿出来进行擦拭,有些服务比较好的地方可能还会帮你洗得更细致一点,脚垫都给你用水冲洗再擦干。这就是普通洗的一个大致流程,主要是对车内外的一个简单清洗。

精洗的价格肯定要比普通洗高,精洗就比较全面一点,外观、内饰、发动机舱、后备箱都会仔细清洗。外观清洗就和普通洗没啥区别,但是精洗照顾到的细节会更多,有些地方连你车轮花纹里卡着的小石子都会帮你扣得干干净净,洗完车还会喷一点专门的洗车液保护车漆。

内饰的清洁也和普通洗差不多,但是精洗会把内饰的各种卫生死角给清理干净,还会帮除去车内的异味,这是非常不错的一点。后备箱清洗也和这个差不多,都是会针对各种难清洁的地方仔细清理。

清洗发动机是精洗特有的,也是比较核心的一步,因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不能随意用水冲,必须要专业的人士来清洗才行,不像汽车外观自己也能洗,就是没那么干净而已。清洗发动机是不会用水直接冲洗的,用水直接冲洗很容易造成电路短路,所以一般都用蒸汽清洗或者用抹布和刷子仔细清理,清洗完之后再喷上保护剂,让发动机舱像恢复出厂设置一样干净。

精洗一般都是一年一到两次就可以了,价格也比较贵,经常洗比较浪费钱,而且发动机舱也没必要经常洗,普通洗就看自己车子的情况定了,一般来说一个月一两次普通洗也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