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铁轮毂有必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铁轮毂有必要换。铁轮毂自然也是有优点,但对于普通家用汽车(小微型载客车)来说还是缺点大于优点。当前大部分汽车在出厂时基本都是标配铝合金轮圈,铁轮圈韧性好但是硬度差,铝合金轮圈硬度高但是韧性差。

铝合金轮毂质量轻,耐腐蚀,外观精美且硬度高不易变形,但成本也比较高,铝合金轮毂一旦损伤,只能更换掉,无法恢复原来的外观和维修,正是因为铝合金轮毂的成本要比铁轮毂的成本高,所以某些很多品牌在其低端车型依然配置铁轮毂。

由于材质不同,铝合金的密度要比钢铁轮毂的密度小,因此铝合金轮毂通常要比钢铁轮毂的重量要轻一些。减轻车辆本身的重量不仅仅能够降低油耗,而且在刹车的时候制动距离也可以缩短,同时由于重量的减少,那么提速也比钢铁轮毂要快。由于重量的减轻,那么在舒适方面也会比钢铁轮毂的要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