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为什么改名雷克萨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凌志改名为雷克萨斯有两种说法:

1、商标被抢注:

现在相信许多车主都知道雷克萨斯,然而雷克萨斯在最初是被称为凌志。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以前凌志在北美地区的销量表现都十分不错,在后来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但是由于凌志这一名称被别人先注册商标,因此凌志才变为音译的雷克萨斯。

当然, 也有人证明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因为从中国商标网可以查得,丰田早在1998年便已拿到了凌志这个商标,并且专用权期限到2020年。

2、营销和宣传的效果:

LEXUS要在我国创建一个最新的豪华轿车品牌形象,全世界统一的音标发音可以尽快让国内顾客记牢雷克萨斯这一知名品牌。

LEXUS最先是在北美推出的,因为“雷克萨斯”(LEXUS)的读音英文“豪华”(Luxury)一词相近,使人联想到该车是豪华轿车的印象。雷克萨斯汽车商标采用车名“LEXUS”字母“L”的大写,“L”的外面用一个椭圆包围的图案。椭圆代表着地球,表示雷克萨斯轿车遍布全世界。

1999年起,雷克萨斯品牌连续11年位居美国豪华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2005年,雷克萨斯成功打入日本本土市场,也因此成为在全球均有销售的高级轿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