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期不开油箱保持多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长期不开油箱里的油尽量保持在四分之一。这样可以让汽油正好淹过汽油泵,不会让其产生氧化,腐蚀到油浮子,防止损坏。

车长期不开最好停放在平坦的道路上,最好停放在室内或地下车库,切断车内电源,不要在易燃易爆场所停车,关好门窗等,如果是露天停车,建议把车衣服盖上,防止鸟粪和树叶。

车辆长期停放的危害:

1、由于电池损耗严重,发动机打不着火。在汽车熄火的过程中,仪表电池会在休眠状态下放电,每天会损失百分之一左右的电池容量,使整车系统和行车电脑保持正常状态。所以长时间停车会导致电瓶过度放电。如果放电严重,可能无法开车。

2、就是汽油挥发的问题,汽车长时间停放,汽油正常挥发,内部损耗是肯定的。

3、对车漆的损伤,长时间停放,加上平时阴雨天气,车漆会受损,车上的橡胶制品也会坏掉。另外,轮胎在风吹日晒的情况下,会加速轮胎的老化,会出现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