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芯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芯三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用的油品太差,要缩短更换的周期,可以每隔2万公里换一次。用车比较仔细,油品又很好,车子平常保养得也很好的话,七八万公里更换一次燃油滤芯也是可以的,但不要超过10万公里。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将汽油中的水分和杂质滤除,一方面可以减少喷油嘴被杂质堵住的几率,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流入燃油系统的汽油油质。燃油滤清器堵塞后,汽油的输送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行驶中或换挡时顿挫现象明显,怠速不稳时、容易熄火。

燃油滤清器脏车辆会出现的情况:

1、易熄火:燃油滤清器堵塞后,汽油的输送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行驶中或换挡时搓顿挫现象明显,怠速不稳时、容易熄火;

2、行驶无力:由于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一辆车速达100km\u002Fh以上的轿车,可下降到车速70~80km\u002Fh;

3、增加机械磨损:由于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就会腐蚀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