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泵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以下是汽油泵的具体介绍:

不会受气压和零部件磨损的影响:

汽油泵的工作是使用发动机凸轮轴上的偏心轮驱动,柴油机的凸轮轴安装在曲轴箱内,汽油机的凸轮轴安装在气缸盖上。偏心轮驱动摇臂,摇臂带动膜片向下拉,膜片压缩弹簧,此时膜片上方的空间变大产生负压,把燃油从进油口吸入,因为出油阀关闭,所以燃油储存在膜片上方的容积内。油泵转子接触的是汽油,不会造成磨损,只负责提供压力即可。油压的调节由油压调节器负责,与大气压力无关。

汽油泵的控制由ECU控制:

汽油泵主要由点火开关和ECU决定,只要是发动机处于运转,油泵就会工作。如果发动机停转,中断的信号就会使三极管VT不导通,继电器L1不工作,油泵也不工作。即使是不启动发动机,只要把钥匙开关打到on的位置,vt控制电路也会导通,一般使油泵工作先运转3-5秒再关闭,预先在管道内设置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