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是国产车还是合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车是国产车,不是合资车。吉利汽车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汽车品牌,主要生产轿车、suv等车型。

2017年,吉利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圈的一个焦点。不仅因为国内汽车销量偶尔负增长的低迷市场环境,吉利汽车逆势上扬,成为继长安、长城之后第三个销量过百万的自主品牌;因为吉利这几年对于一系列的并购和合资一直不动声色。现在车友们开始开玩笑说吉利汽车是中国版的大众。

2010年,吉利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汽车,近日又宣布收购沃尔沃集团百分之八点二的股权,拥有百分之十五点六的投票权,从而成为沃尔沃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在收购沃尔沃汽车之前,沃尔沃基本上是绝症。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后,可能出于品牌考虑,更名为沃尔沃亚太而非吉利沃尔沃,保留了沃尔沃的高度自主性。凭借XC90等一系列车型和全新自主研发的SPA平台,终于在5年后的2015年,沃尔沃实现了全球销量的重大突破,达到了88年来的最好水平。可以说,沃尔沃这次是抱了右大腿,吉利重振了沃尔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