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倒车挡是哪一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的倒挡是R,手动挡汽车的换挡杆上有标注,自动挡汽车的倒挡也是R,当R挡挂挡时,倒挡就会啮合。这时候汽车就可以倒车行驶了,手动挡汽车的倒挡大多没有同步器。自动挡汽车变速箱的工作原理与手动挡汽车不同。

汽车上常见的自动变速箱有三种,分别是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at变速箱。at变速箱是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也是结构最复杂的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内部有很多行星齿轮,这种变速箱就是依靠行星齿轮变速变扭的。at变速箱是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连接的,所以这种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比较好。

cvt变速箱是一种结构比较简单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cvt变速箱的钢片链条可以在锥轮上移动,这样变速箱就可以变速变扭了。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类似,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

双离合变速箱都会标配手动模式,即使是在低端家用车上也不例外。双离合的手动模式一方面就如上面讲的那样在低速蠕动时固定挡位,另一方面在你想要享受驾驶乐趣时,双离合变速箱手动模式极快的换挡速度和超高的传动效率是要比手自一体来得更爽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