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挡风玻璃上的一条条线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些线条其实是电阻丝,当后挡风玻璃起雾或起霜时,通过发热来使雾气和霜散去,从而保证后方视线的清晰。后挡风玻璃上的电阻丝要配合除霜按键使用,洗车或保养时也要注意,避免划伤造成损坏。

电阻丝的详细介绍:

汽车后挡风上面的线,本名叫加热线,主要是在下雨天和下雪天的时候后挡风上面因为车里与车外的温差比较大,玻璃上会上雾或结霜,加热玻璃就可解决上雾与结霜问题了。在使用加热线的时候,不能长时间使用,每次使用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因为长时间使用加热线会使玻璃超负荷,这样会容易让玻璃破碎。

除霜按键:

汽车除霜有两个按钮,前挡风玻璃除霜和后挡风玻璃除霜。

一是,前挡风玻璃除霜。这个标志是一个有三条向上弯曲的波浪线的扇形。有些车型将配备英文字母FRONT。

二是,后挡风玻璃除霜。这个标志是一个长方形,上面有三条向上弯曲的波浪线。有些车型将配备英文字母REAR。此外,很多车型的后视镜加热功能与后挡风玻璃除霜按钮相结合。换句话说,按下后挡风玻璃除霜,后视镜会一起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