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停车路段可以停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停车交通标志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车标志:即绝对禁止停车,无论时间长短。全线禁停的地方都会有此交通标志。另一种是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这种标志所在地带是允许临时停放车辆,但不能长时间停放。

临时停车,是指车辆在非禁止停车的路面,在驾驶员不离开车辆的情况下,靠道路右边按顺行方向作短暂停留。

禁止长时间停车,也就是允许临时停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并没有明确指出,长时间,临时具体是多久。但是临时停车还有一个重要的判定标准,那就是驾驶员不下车,汽车没熄火,符合这两个标准的,才能称之为临时停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