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的手刹是在前轮还是后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车的手刹一般控制后轮,因为它通常通过钢丝拉索与后制动蹄相连,其作用是控制后轮的制动,而不是前轮,主要是防止车辆停车时打滑。

一般四个车轮都是在脚制动中一起制动,而手刹由于车轮内侧空之间的条件有限,通常用来制动无动力车轮,而一般车轮的无动力车轮是后轮。

此外,在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的情况下,手刹的驻车制动力要求不高,只需要使用手拉索就可以满足,不像脚刹那样使用各种刹车进行制动。对于车主来说,要注意手刹的使用,既不能长时间使用,也不能高速使用。

在大多数轻型汽车中,手刹通过杠杆原理拉动制动拉索,使后轮制动蹄或制动钳锁定。对于有传动轴的轻卡、轿车、越野车,手刹将制动鼓机械锁定在传动轴上,达到制动目的。

重型卡车和大型客车后轮的制动气室大多装有弹簧储能制动器。行驶时,压缩的空气会提升弹簧。停车时,驾驶员只需操作一个阀门开关释放空气,弹簧就会锁住后轮。在这里,有些跑车的后轮上有两个卡钳,其中一个是专用的独立手制动卡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