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烧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拆掉发动机。打开发动机盖,拆掉里面的发动机。

2、更换离合器片。拆掉发动机旁边的离合器罩,就可以看到离合器片,拆掉中间固定的螺丝,拿出烧坏的离合器片,把新的离合器片安装回去。

3、装回发动机。离合器片安装好后,把离合器罩安装回去,最后装回发动机。

离合器是汽车动力系统的重要部件,可以连接或断开发动机与变速器,保证汽车平稳起步,灵活换档。离合器的压盘固定在发动机飞轮上,离合器片就处于压盘与飞轮之间。

驾驶员操作不当,半联动离合器会加大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的摩擦,过高的温度会烧毁离合器片。

如果离合器片材料不合格,离合器片就很容易损坏。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汽车行驶里程过多,离合器片就会老化磨损。

离合器片磨损到一定程度,离合器就会出现打滑现象,影响到发动机的动力,导致汽车动力不足,需要更换离合器片。

如果驾驶员在踩下或抬起离合器的时候,闻到烧焦东西的味道,可能就是离合器片烧毁导致的,应该尽快更换离合器片,否则会影响制动系统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