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权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债权车又称抵押车,意思是车主把车辆进行了抵押,比如车主贷款时抵押给银行或者贷款机构。

债权车不能进行过户,但是可以正常年审,能合法上路行驶。债权车在本质上属于贷款机构或银行,如果抵押已经解除,抵押车可以正常交易,如果抵押没有解除,购买抵押车会有很大的风险,因为购买人只有汽车使用权,没有汽车所有权,导致抵押车未经抵押人同意不得转让,除非代为偿还债务,另外即使取得所有权也不能对抗抵押权,债权人还可以卖掉车。

在购买抵押车的时候,一定要分辨正规抵押车和非法抵押车。因为购买非法抵押车属于违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购买抵押车的时候要将其作为二手车来对待,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态、外观、车漆、内饰、胶条、车内螺丝、轮胎、玻璃、保险杠等部位是否存在更换。推荐选择可靠的大平台,另外还可以邀请懂车的朋友一起提车,最大限度地避免购买到事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