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是否要预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要预热,预热以3-4分钟为宜。以下是关于汽车预热的优点介绍:

降低发动机的转速:

汽车在启动阶段的怠速状态,发动机的转速会明显高于常规怠速,而在一段时间以后,又会回落到正常水平,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就是汽车在控制发动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达到正常状态,这也就能减少等待或者说启动时间。降低发动机的转速对发动机本身也有保护作用,因为立即启动行驶转速肯定也是比正常要高。

加强润滑的建立:

汽车在熄火以后,机油会回流到油底壳,所以在汽车启动阶段是会出现润滑差的情况。尽管现在的润滑建立,主要是依靠机油泵,强制的把机油压送到机械零件上,但是也需要时间,一般来说至少也要10多秒的时间,才能建立一个比较完整的油膜,避免干摩擦的出现,所以热车其实对减少配合零件的磨损也有好处。而且机油本身对发动机的保护也极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