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的故障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常见的故障如下:供油压力故障:造成供油压力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燃油泵电机老化(更换燃油泵),由于内部驱动线圈老化,导致转动无力,这种状况只能更换燃油泵电机才能解决故障;

燃油泵底部滤网堵塞(清洗滤网),燃油泵底部有一个粗滤器,这是进行燃油过滤的装置,如果堵塞严重会造成进油不畅,进而大致压力低,清洗滤网就能解决;

油泵内部回油阀损坏(更换燃油泵总成),燃油泵内部有一个回油阀,防止管路压力过高憋坏油管,如果这个回油阀坏了就会在很低的压力开始泄压,这样也就不能保证正常的供油压力,更换燃油泵总成才能解决调整。

喷油器故障:

针阀咬死,解决办法:可将针阀偶件置于废机油中加热至沸腾冒烟为止,然后取出,用垫着软布的手钳夹住针阀尾部慢慢活动,将其抽出沾上清洁机油,让针阀在阀体内反复活动研磨,直到把针阀偶件倒置时针阀能从阀体内自行缓缓退出为止。若装入喷油器试验不合格,则应更换针阀偶件。

针阀体的端面磨损:针阀体端面受到针阀频繁的往复运动冲击,时间一长会逐渐形成凹坑,从而增大针阀升程,并影响到喷油器的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可将针阀体夹持到磨床上对此端面进行磨修,然后用细研磨膏在玻璃板上进行研磨。

针阀与针阀孔导向面磨损,解决办法:当喷油时间延迟过多时,机车甚至不能运行,此时应更换针阀偶件。

喷油器出现滴油,解决办法:可拆开喷油器,在针阀头部沾少许氧化铬细研磨膏(注意不可沾在针阀孔内)对锥面进行研磨,然后用柴油洗净,装入喷油器试验。若仍不合格,则需更换针阀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