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用了什么电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想one使用的电池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型号523NCM),安装在车身中部、座舱的正下方,与纯电动车型的布置形式类似,容量为40.5千瓦时,可用容量是37.2千瓦时,纯电情况下综合续航180千米。

理想one动力电池的前端设计有一块护板,虽然是非金属材质,且并没有完全包裹住电池前端,但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至少可以抵挡一些飞溅的污水和砂石。动力电池前端护板内部有电池的主线束、信号线束及液冷温控系统的冷却管路。动力电池主驾驶侧也安装有块非金属护板,对内部的管路、线束能起到简单的防护作用。

理想one的增程电动技术通过发动机持续处于高效运行状态来发电,不断给容量不大的电池组充电,虽然电池续航里程仅有180公里,但是经过增程后,neds综合续航就能超过700公里,市区综合工况续航超1000公里。在充电效率、充电桩以及续航里程都没有重大突破时,增程式电动车应该是传统燃油汽车过渡到纯电动汽车的最好过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