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驾校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则上申请退办必须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到场办理,对于卧病在床无法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可以委托代办。委托人或监护人代理退办时,应同时提交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驾校退费流程:

1、驾校退学需要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原件,报名费收据及复印件并填写申请退学申请表,到车管所办理退学手。驾校退学手续是先由本人写一张申请,说明退学原因,再到驾校开一张退学申请。最后拿着这些单子到车管所去办理,办理好后,再回车管所把学员档案注销掉就可以了。只要档案注销掉就不会影响今后学车。

2、一般在报名的时候和驾校签订了一份合同,个人退款的行为属于解除合同的行为,应该好好的看看合同书关于单方解除行为的规定。

3、如果没有签合同的话,只要驾校要求退学就可以,至于驾校说的交警不允许退学,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