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开关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车型的玻璃水开关都位于方向盘的右侧控制杆上,将操作杆往驾驶员的方向拨动并且保持一段时间就会喷出玻璃水,雨刮器也会同时工作。有些车型有实体按钮,位于方向盘的控制杆上,只要按压下去就会开始工作。

汽车玻璃水主要用来清洁挡风玻璃用,而且还具备抗静电、防雾、润滑、防冻等多种性能。

玻璃水切勿使用自来水代替。自来水含有较多杂质,杂质会依附在橡胶管内,影响正常的喷水。长期使用可能会使玻璃表面与雨刮器之间摩擦力加大,玻璃产生划痕。

汽车玻璃水的注意事项:

玻璃水的选择:

玻璃水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候使用的玻璃水也不一样。玻璃水的使用主要看温度,比如在冬天的时候使用的玻璃水就需要能够防冻,冬天天气寒冷使用一般的玻璃水很容易结冰。在夏天的时候南方的蚊虫比较多,需要加一些防蚊虫的玻璃水。

玻璃水的容积:

玻璃水的使用一般都有标准的容积,不同品牌的玻璃水,容积的标准也不一样。

按照玻璃水的说明书稀释:

玻璃水的浓度比较高,不稀释直接清洗会对玻璃产生损害,对雨刮器也有伤害,所以要按照玻璃水的说明书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