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分离器安装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气分离器建议去维修厂安装吧:

1、油气分离器一般安装在发动机曲轴箱呼吸口或者废气管的部位;

2、作用顾名思义是分离曲轴箱排出气体中的机油,减少机油从曲轴箱呼吸口排放到发动机外面;

3、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在做功冲程(进排气门均处于关闭状态)汽缸内燃烧的高温高压气体,会沿着活塞组件与气缸壁之间的间隙窜入曲轴箱中。在窜入曲轴箱的发动机废气中,含有一些水蒸气和二氧化硫。水蒸气凝结后使机油乳化,而二氧化硫遇则会使机油变质。所以发动机设置有曲轴箱通风装置使这些废气能够排出,而油气分离器就安装在曲轴箱通风装置的通道中进行油雾分离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一般用在柴油发动机 他是把燃油中的水分沉淀出来 保证油的质量 很多车子都是自己加装的 所以没有规定的位置 他是安装在进油管上的 所以一般都是在油箱旁边 。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是改善汽车排放的其中一个部件之一,连接油箱通气管和发动机进气道,之间有一个单向阀,安装的位置每个车型各有不同;油气分离器一般安装在发动机曲轴箱呼吸口或者废气管的部位,作用顾名思义是分离曲轴箱排出气体中的机油,减少机油从曲轴箱呼吸口排放到发动机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