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和水泵坏了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节温器损坏,冷却液可以循环,如果水泵损坏,冷却液不能直接循环,这就是两者的区别。以下是节温器的工作原理和汽车水泵皮带的作用:

节温器的工作原理:

节温器是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器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汽车水泵皮带的作用:

水泵皮带,顾名思义,水泵皮带的作用当然就是发动机驱动水泵运转的传动皮带。这么说固然没错,但不完全;其实被叫做“水泵皮带”的部件,是连接发动机曲轴,与水泵、发电机、转向助力泵、空调压缩机的部件。当然,如此多的部件之间也并非只靠1条皮带来连接,通常多见23条皮带分别连接着系统中的某些机械设备。比如一条皮带负责连接“曲轴-水泵-发电机”;而另一条皮带负责连接“水泵-转向助力泵”。甚至还遇到空调压缩机驱动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