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eco模式为什么要慎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时间开启ECO模式,虽然将油耗降低了,但是会加剧发动机积碳的产生,这对发动机没有好处,反而会让发动机的压力变大,之后的油耗也要增加。所以, ECO模式虽然能省油,也要分情况使用。而车主还要记得及时清理积碳。

ECO的原理:

ECO主要是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简单来说,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什么情况下开启ECO:

在市区拥堵路况下开启ECO效果最好。市区拥堵路况下,并不需要很强的动力,同时走走停停,油耗较高,此时开启ECO模式不仅可以降低油耗,而且驾驶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