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有劲热车没劲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存在积碳。在发动机内部存在较多的积碳,车辆点火的能量就会减弱,进气效率下降,导致热车没劲。

2、燃油问题。添加的燃油型号与车辆不匹配,或者是燃油系统堵塞,油量不足等问题都会造成热车没劲的情况。

3、滤清器堵塞。燃油滤清器或者空气滤清器长期没有清洗造成堵塞,也会导致热车的时候车辆没劲。

4、混合气问题。混合气过稀或者过浓,都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从而造成热车没劲的现象。

5、节气门故障。节气门相当于汽车的咽喉,节气门故障的话,也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热车没劲。

6、火花塞故障。火花塞会影响车辆的点火情况,火花塞故障或者老化就有可能导致热车没劲。

7、机械系统故障。发动机的机械系统故障,例如气缸压力低或者进气管道出现堵塞,都会导致热车没劲。

8、供油系统故障。供油系统故障,例如喷油嘴堵塞或者漏油,也有可能是胶质部分发生老化,导致热车没劲。

9、点火问题。点火系统的高压线、分电器漏电,或者是点火线圈损坏都会导致热车没劲。

10、散热不良。发动机系统散热不良,会导致发动机过热,增加负荷,导致车辆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