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和发动机号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和发动机号可以在行驶证上面和机动车登记证书、购车发票、出厂合格证还有营运车辆的营运证上看。

除了在证件上面查看之外,还可以在汽车上面查看到车架号和发动机号。

首先在车辆前挡风玻璃的左下侧就可以看到车架号,一般是由英文 数字组成的17位数,其次在副驾驶的车门底部也可以看到车架号的。如果要查看发动机号的话,就打开引擎盖,在前风挡玻璃的正下方,可以看到拓印的发动机号。

VIN码是由17个字母和数字组成的代码,也称为17位识别码、帧号或17位数字。将车辆识别码排列组合后,同车型的车辆在30年内不会出现重复编号,对车辆具有唯一的识别性,因此可以称为汽车识别卡。

在您的驾驶执照上的车辆信息中,车辆识别号是车架号。发动机型号是发动机制造商根据相关法规、企业或行业惯例以及发动机属性,对某一批次的相同产品编制的识别码,用于表示发动机的制造商、规格、性能、特性、技术、用途、产品批次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