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行驶不能偏离多少公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线行驶不能偏离一侧30公分,科目三直线行驶左右偏离是不可以超过30厘米。直线行驶是指驾车新手学员驾驶车辆起步,经逐步加速将排档从最低档逐档加到最高档使车速达到高速。

直线行驶的考核要求:

1、直线行驶要考生做到起步平稳,驾驶操作顺序基本不乱。

2、能正确把握方向盘(以左手为主操作方向盘)并能应用方向盘自由行程修正行驶方向。

3、能掌握变速换档的时机和方法,善于在各种不同的车速下进行高低档互换(进行逐级加档、逐级减档或越级减档)。

4、以及能做到及时有效地运用制动器(预见性制动减速)。

5、能基本做到定点停车及路口调头的方法。

具体如果操作有以下几个建议:

一、眼看前方寻找到参照物

行驶时可以找前方远处一个点作为参照物可以找车道中间的一个点,然后用引擎盖中央线冲着这个点向前行驶或者以笔直的车道分界线作为参考,然后对比车辆行驶轨迹与车道分界线是否平行,从而判断车辆是否发生偏移。

二、速度越慢方向越容易出现偏差

在驾驶过程中许多学员因为担心行驶轨迹不是直线而故意放慢车速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这样反而会增加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应该保持合理速度匀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