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0是什么违章代码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代码13440意思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机动丰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交通违法代码由四到五位数字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第一位行为分类代码,第二位计分分类代码,三四位为数字顺序码,第五位就是第几条的项位数。

第一位:行为分类代码,表示在道路交通法中的所处的分类代码;

第二位:记分分类代码,表示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分类代码;

第三、四位: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的顺序码。例如:13035——“1”表示机动车行为,第2个数字“3”表示要扣3分,后面的“035”表示在扣3分这一类里的第三条的第五项。

行为分类代码违章情况说明:

以1字头开始的表示机动车通行 如:1003

以2字头开始的非机动车通行 如:2002

以3字头开始的表示行人、乘车人通行 如:3030

以4字头开始的表示高速公路通行 如:4002

以5字头开始的表示其他规定 如:5005

以7字头开始的表示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施细则规定 如:7008

以8字头开始的表示各市(地区、自治州、盟)的地方法规 如:8606

机动车违章查询有四种常用方式:

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拨打电话(区号 114)查询;

通过ios15以上的交管12123(V2.8.1B437)或者android12以上的交管12123(V2.8.1B274 )客户端查询。